当前位置: 首页  188博金宝动态
举办2023年度学校人文社科学术沙龙主题讲座

2023-11-01

为进一步提升文科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不断促进188博金宝手机官方网站文科科研高质量发展,1027日下午,188博金宝手机官方网站在教师发展学院举办人文社科学术沙龙主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杨雪琴、社科处相关负责人、机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各文科学院博士、科研骨干、青年教师等60余人参加沙龙活动。

此次沙龙特邀请无锡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军海研究员做《高水平科研申报》主题讲座。徐军海结合多年科研工作研究与项目管理经验,为老师们讲解从研究目标出发,夯实研究基础,凸显研究型高校人文社科研究社会价值的路径。讲座中,徐军海以国家社科基金为例,细致入微地剖析了研究主题的凝练策略、论证部分的撰写要点和重难点的把握要领等申报书撰写的核心内容,启发老师们提升科研敏锐度,加强日常积累,提升科研素养。

讲座后,老师们围绕硕博论文与科研成果转化、如何找到科研真问题和青年基金申报要点等问题,与徐军海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杨雪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社科处要继续精心做好科研服务工作,不断拓宽优质专家资源,并鼓励老师们在日常科研工作中,多学习多练习,多看多写,以科研项目申报为抓手,不断凝练科研方向,夯实自身研究基础。

社科处将以这次沙龙活动为契机,全面系统开展社科类高水平项目申报组织发动工作;以项目开题为抓手,深入开展选题论证工作;以内培外引为依托,持续推动精细化打磨工作;以扩面提优为目标,科学谋划学科布局工作。社科处将与学院、教师密切联动,不断优化组织申报工作体系,抢时间、早谋划、抓质量、促成功,争取在高水平人文社会科学项目上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188博金宝(VIP认证)网页官方网站- IOS/安卓通用版/手机APP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Copyright@ https://www.colonialavl.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 邮编:214121